打破自我设限,做全新自我!

63.众人看《一级律师》(三)

『不知道她自己有没有意识到,反正燕绥之觉得她说那些话的时候,语气跟活像是在赠送挽联。

不过显然菲兹小姐多虑了,燕绥之不仅非常理直气壮,还差点儿反客为主。』

  解临:这简直就是另一个世界的池青。

  池青扭过头,觉得解临莫名其妙:“看我干什么?”

  “看你好看。”

  如果有尾巴,那么这只解狐狸的尾巴绝对在摆来摆去。

  世界是一个大型的池青(误

  晏明修突然感觉下面的场景会很辣眼睛:“院长,咱能稍微演一演吗?“

  “我这不演着吗。”燕绥之并没有自知之明,“如果不演的话我就给顾晏布置任务了。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,是一种多么大的折磨。

『以至于他好几次想张口给对方布置点任务。幸亏他反应够快,每回都在张口的瞬间回过神来,堪堪刹住,再一脸淡定地把嘴闭上。』

  屏幕就像在印证燕绥之说的话一样,直接放出来了这段。晏明修面对燕绥之那“看,我没骗你”的眼神,非常的沉默。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周翔也沉默了,根本没眼看。

  顾晏更沉默:“......燕老师。”

  “这不是刹住车了吗?”燕绥之抚摸住了薄荷叶子,“别激动。”

  丁小伟对周谨行说道:“要不你这个业余的教一教院长演技?”

  业余的周谨行提到这个牙有些疼:“丁哥......我真的错了......再说了,专业的都没教我教什么?”

  专业的几位不想说话,邵司更是不给面子:”教院长不得被气死。“

  偏偏燕绥之无法反驳,顾晏在心里鼓励了邵司:你说得对。

  “又编排我什么呢?”燕绥之一个眼刀扔了过来。顾晏并不慌张:“没有。”

  “放屁。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『乍一看,这跟他的院长办公室简直是一个妈生的,跟他在南卢的大律师办公室也相差不远。

燕绥之扫了一眼全景,心里离奇地生出一丝欣慰。

虽然师生关系并不怎么样,但好歹还是有内在传承的。看,审美不就传下来了么?』

  和燕绥之关系不怎么样的顾晏又冷了几分,燕绥之只得哄。

  简隋英如此评价:“就连五星级评论家麦克阿瑟也说过:‘每当坐在顾晏身边,我根本不需要开空调’。”

  许盛想起了几个整活视频,愣是没想到简隋英这样的霸总也看这些。

  谢俞虽然知道这些审美遗传都是扯淡,但他还是忍不住将贺朝提溜了过去:“院长,请问他这样的审美有救吗?”

  贺朝不愿意了:“我这审美多好啊......”

  正当燕绥之准备开口嘲讽时,唐御天冷哼了一声:“死人都能被气活。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可能正是因为唐御天的话,宫应弦叫过来了几个气活的死人。

  “......”贺朝一边使劲握着谢俞的手,一边说道,“这空间可真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。”

  『你对着一个强塞过来的实习生都能好好说话,怎么对着你自己亲手、郑重、深思熟虑选择的直系老师就没一个好脸呢?』

  “.......你在哪里给自己加了那么多词汇?”

  燕绥之虽然没说话,但他的表情显然就是“我说的不对吗”。

  顾晏叹了口气:“没有......我没有不给你好脸......”

  “哦?”燕绥之起了心思,又开始逗薄荷精玩了。

  『实习期间的薪酬――每天60西。

对一名学生来说,60西什么概念呢,就是刚好够一日三餐,多一个子儿都甭想。不过这也是德马卡这边律所的普遍情况,因为大家默认实习生来律所前期基本是添乱的。

一名大律师给实习生分配任务的时候,心都在滴血。因为等你做完这些,他十有八?九需要重做一遍,同时还得给你一个修正意见,相当于原本的工作量直接翻了倍。

其中一些纯混日子的实习生,更是为大律师们过劳死的概率增高做出了杰出贡献。

你给我瞎添乱,还带来了生命危险,我不收学费就算了,还得给付你好多钱,是不是做梦?

这一点实习生们也都清楚,所以对于这种前期意思意思的补助型薪酬也基本没有异议,反正以后总有涨的时候。』

  “本来还觉得太少了,后来觉得怪不得少呢。”温小辉的心里从一开始的“这能活吗”变成了“活该”。

  白新羽点了点头,这就好比他刚进去时训练就各种作死是一样的道理。

  “小湛呢?”

  邵湛身为在他们现代社会的律师,俞风城比较好奇:“你当初实习的时候......钱不会也......?”

  毕竟邵湛那么优秀,起码不会存在给律师帮倒忙的情况——不过既然不会有这种情况,且能完成的很好,钱也只有这么点吗?

  “不是。”邵湛语言简短,“那位大律师给我的钱多。“

  “为什么给的钱多?”燕绥之好奇的问了一句。

  “他看了一眼我整理的卷宗后,就把大部分工作全扔给我了。”

  “......”(1)

『燕绥之看到薪酬数字的时候,先是在心里啧了一声,替这些可怜的学生们叹一口气。

紧接着他突然想起现在的自己就是“可怜的学生”之一,一口气还没到底就直接呛住了,咳得惊天动地。』

  “噗——”白新羽丝毫不给面子的笑出声,“可怜的院长。”

  “.......我现在不可怜了。”燕绥之无力反驳。

  盛望则发现了一个问题:“如今人们不会管你现在是不是,他们只会玩你的黑历史。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造孽啊!

  面对燕绥之的悲哀,顾晏偷偷亲了亲燕绥之的眼角:“没事,我可以养你。“

  “养多久?”

  燕绥之小声问道,“我可是很败家的。”

  “够养你一辈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(1)这个我会单独开一篇同人,是私设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26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闲鹤(暂退两年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